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計畫名稱:守護火金姑 最愛塔寮坑

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、營造多元社區特色,龍華科技大學與桃園市龜山區龍壽社區合作,共同致力社區活化、促進里民身體健康與自然生態保護。由計畫主持人資訊管理系施教旺副教授,帶領團隊至社區日照莊園,協助復育適合螢火蟲棲息的生態環境,龍華科大執行的「守護火金姑‧最愛塔寮坑」專案,為一個以「在地關懷」為核心的大學社會責任(USR,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)實踐行動,場域範圍為學校所在地塔寮坑(含迴龍里、龍華里、龍壽里),主軸為在地關懷,涵蓋生物保育(螢火蟲)、永續城市發展(文史)、健康福祉(銀髮及弱勢)等項目。 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(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,USR),龍華科技大學進行了一系列的計畫。其中「守護火金姑‧最愛塔寮坑」內容最為貼近在地社區發展。此計畫議題為「在地關懷類」,通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【陸地生態】【城市永續】【健康福祉】,來展現本校USR的各項實踐行動。

計畫網站:https://b020.lhu.edu.tw/p/404-1022-5821.php?Lang=zh-tw

瀏覽數: